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征集2013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通知

2013-05-07 10:29: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文科单位和专家学者:
  司法部2013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管理工作正式启动。为编制好2013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的课题指南目录,特面向社会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公开征集课题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题建议指导原则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建设法治中国为目标,为国家法治建设的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二)坚持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基础理论研究为辅。在注重应用对策研究的同时,适当兼顾法学基础理论研究。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理论研究和有前瞻性的法学基础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二、课题建议数量:不限。
  三、课题建议需按照要求填写《课题建议表》(见附件),也可不做论证直接提出课题名称。
  四、课题建议征集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27日。
欢迎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并提出课题建议,共同做好本年度的课题指南目录选定工作。
  联系人:林依;电话:85211099;电子信箱:hsskc01@scnu.edu.cn.
  附件:2013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表
社科处

二〇一三年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