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关于打造“理论粤军”2013年度重大基础理论研究课题招标的通知

2013-06-14 08:45: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文科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广东省文化强省建设规划纲要(2011-2020)》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推动打造“理论粤军”、建设学术强省,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实施“支持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工程,设立重大基础理论研究课题,纳入打造“理论粤军”专项资金。现面向全省公开招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单位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二、协办单位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三、招标课题

  本次招标不设定研究范围和研究方向,申报人根据个人学术兴趣和学术积累,立足学术前沿,自行设计研究选题。选题要具有原创性和创新性,体现当前国内国际学术创新方向,对推动我省乃至全国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有重要学术价值。没有明确研究方向的申报不予受理。

  四、申报期限

  截至201371日止,逾期不再受理。

  五、经费资助

  每个课题资助科研经费30万元。

  六、投标资格要求

  (一)投标以单位名义进行,不受理个人投标申报。多个单位联合投标的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每个单位限报10个课题,请各单位注意把握申报课题的学科平衡。

  (二)投标责任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学术资源;

  2.设有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

  3.能够提供开展项目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三)投标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工作关系或户口在广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并能够在本次课题研究中承担实际组织者和研究者的责任。一个课题只能确定一名课题负责人。

  2.课题负责人须具有正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曾担任省、部级以上社科基金项目的第一负责人,近五年完成省、部级同类研究方向的课题成果不少于1项。

  3.课题负责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一般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两个投标课题。

  4.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须有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每个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5人,其中正高以上职称的不得少于3人。

  七、投标课题要求

  1.投标者自拟题目进行申报。必须是基础理论类课题。题目设计不能过于宽泛,要体现问题意识和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学术价值和学术创新方向。每个课题要设若干子课题,数量一般不少于3个、不超过5个。

  2.投标者要紧紧围绕重点问题加强原创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必须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对推动我省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3.凡已获国家或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或重大委托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以及其它国家级或省级重大项目资助的选题,不得再参与投标。

  4.课题最终成果完成时间不超过2年,课题在研期间至少每半年提交一次项目进展报告及阶段性研究成果。

  八、具体事项

   1《打造“理论粤军”2013年度重大基础理论研究课题招标申报书》(简称《申报书》)及《打造“理论粤军”2013年度重大基础理论研究课题研究大纲》(简称《研究大纲》)在附件中。《申报书》和《研究大纲》须在电脑上填写、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经责任单位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我部。

  2.报送的材料包括:(1)每项《申报书》和《研究大纲》纸质文本各12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11份;(2)每项《申报书》和《研究大纲》电子文本1份(请用Word文件格式制作),并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3)近5年来完成省、部级同类研究方向课题成果复印件。

  3.《研究大纲》不得出现课题申报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

  4.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社科规划办对投标书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组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投标课题进行评审和答辩,确定建议中标课题名单。

  5.建议中标课题名单报经省委宣传部审批后,通过《南方日报》、南方网和广东社科规划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满,对无异议者下达中标通知书。

  九、联系方式

  社科处304,联系人:林依; 联系电话:85211099;电子信箱:linyi@m.scnu.edu.cn

附件:1.打造“理论粤军”2013年度重大基础理论研究课题招标申报书

  2.打造“理论粤军”2013年度重大基础理论研究课题研究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