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转: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3年年会通知

2013-06-17 09:07: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近期会长、秘书长工作会议的意见,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3年年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承办,定于2013年10月在北京市召开。今年年会的主题是“聚焦收入分配改革”。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完善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初次分配机制,加快健全以税收、社会保障、转移支付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调节机制。深化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保护劳动所得。

为了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研讨收入分配改革中的新问题,展示劳动经济、劳动关系、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院校、政府间的合作创新及人才培养,特举办此次会议。

一、会议主题

聚焦收入分配改革

二、论文征集议题

1 收入分配、产业结构升级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2 收入分配与国有企业制度改革

3 收入分配与中国财税政策改革

4 收入分配与中国金融政策改革

5 收入分配政策调整与企业内部薪酬改革

6 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7 收入分配与户籍制度改革

8收入分配与组织公平感

9、公务员工资决定机制研究

10、职务职级并行工资制度设计

11、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12、养老保险“双轨制”问题研究

1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整合研究

14、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研究

15、社会保障待遇确定和调整机制研究

16、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研究

17、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

18、保障性住房制度建设研究

19、《劳动合同法》实施与修改

20 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研究

21、工会与工资决定

22、雇主及雇主组织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23、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度评价

24、劳动关系变化与工资管理制度的变革

 

另外,为加强劳动科学相关学科建设,欢迎提交劳动经济、劳动关系、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职业开发和管理等相关学科建设的论文。

三、会议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13年 10月11(周五)-13日(周日),10月11日全天报到,12-13日正式会议。

2、会议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会费用

按照惯例,本次年会收取会议费每人600元,交通费自理,住宿费按照宾馆内部价自付,餐饮免费。经费不足部分由学会和承办方补贴。

五、论文提交

2013年6月30日前,请将会议回执和论文摘要反馈至会务组,会议论文须为未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全文最迟于2013年8月31日前寄送至会务组。

为强化学会的学术性,提高学会会议的质量和效率,除特邀专家大会报告和学科建设工作信息交流之外,将在会前组织专家对提交论文进行严格初审和评价,在年会学术交流阶段,邀请论文入选作者进行会议学术交流。

 

论文联系邮箱:cals2013@163.com,郭瑜老师 张灏老师

论文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郭瑜老师或张灏老师 收,邮编:100872

会议联系方式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办公室:张石磊老师,010-62513013

学会:韩克庆老师,010-82502209,E-mail: pipehan@163.com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

201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