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紧急通知: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等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3-09-02 12:35: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接校科技处紧急通知,2014年度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已开始申报。时间紧,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9月3日下午4点前,联系科研办王鸣老师(39310450),进行预报名。

各有关单位:
接省科技厅关于转发科技部《科技部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等计划项目的通知》(国科发计〔2013528号)(附件1),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等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单位在总结历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各计划的具体申报要求,切实做好各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仍通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以下简称“申报中心”,域名http://program.most.gov.cn)实行网上统一申报。曾申请过科技部项目的请用原账号密码登陆,没有请联系科技处获取。
二、申报要求
(一)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
2014年度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将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围绕科技和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重大需求组织项目。根据2014年度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要求”(附件2),相关内容如下:
1. 项目类型: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面上项目和出版项目。
2. 项目申报指南
1)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分为公开招标项目、邀标项目和合作项目。
A. 公开招标项目:
a.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问题;
b. 全球化的新特征与应对之策;
c. 新兴技术发展对经济社会的主要影响;
d. 推动科技创业的关键问题;
e. 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
f. 科技服务业发展研究;
g. 新时期完善创新政策的方向和重点。
公开招标项目的具体研究内容由申报单位拟定。科技部将组织专家进行网上初步评审,对通过网上初步评审的,科技部组织答辩。
B. 邀标项目:
根据国家科技改革发展的需求,由科技部确定选题并邀请有关单位申报。受邀单位须在指定时间内将书面申报材料直接报送科技部。科技部组织专家进行答辩。对有能力自筹经费和配套经费开展研究的优先支持。
C. 合作项目:
由各地和有关部门根据本地、本部门发展的重大需求,与科技部协商确定选题,参照招标项目的程序进行网上申报。科技部组织专家进行答辩。
(2) 面上项目
面上项目是支持在软科学研究领域自由探索的项目,面上项目遴选采取专家网上评审方式,择优选择项目予以立项。
选题方向:
a. 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问题;
b. 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c. 科技发展与改革的重大问题。
(3) 出版项目
出版项目主要资助各地方、各部门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的出版。
3.申报资质:申报单位应是法人单位。申报负责人限1名(合作项目可为2人),同一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2项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在研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负责人未能按期结题的不能申报。
4.注意事项: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实行限项申报。本年度我省推荐名额共2项,我校可推荐1~2项。
(二)国家火炬计划
根据“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申报要求”(附件4),相关内容如下:
1.项目类型: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分面上项目和重大项目。
2.支持方向:面上项目分为产业化环境建设、产业化示范两个方向。重大项目分为创新型产业集群和科技服务体系两个方向。
3.申报单位:申报单位应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4.申报指南: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的申报采用电子数据和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相关申请书见附件5)
1)面上项目
申请单位按要求进行网上注册并填写申报材料。相关部门受理并审查后,报送以下材料:项目报送函、面上项目汇总表、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地方推荐意见(请附在项目申请材料内)、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加盖公章)、申报项目电子汇总数据。其中,报送函报高新司1份、火炬中心1份;其余材料报送火炬中心。
2)重大项目
国家高新区管理机构或地市级科技部门在线填写申请材料。报经省级科技部门审核后,将网上生成的推荐书打印装订成册,并由国家高新区管理机构或地市级科技部门、省级科技部门分别加盖公章。省级科技部门将正式推荐函和项目申报书、概算说明书纸质材料一并报送科技部。
(三)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2014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简称新产品计划)重点围绕国家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继续加大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的新产品的支持力度。根据“2014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申报说明”(附件6),相关内容如下:
1.项目类型:2014年新产品计划项目分为重点新产品和战略性创新产品两类。
2.支持领域:2014年新产品计划项目主要支持领域为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支持领域的具体详细内容详见《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重点支持领域(2014)》(附件7)。
3.申报单位:凡在中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均可申报。
4.注意事项:由于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的申报只针对企业单位,故将由企业单位牵头进行相关申报工作。但同时鼓励各个学院的老师积极参与企业的相关国家重点新产品的研究及申报工作。
三、材料提交
申请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单位请先填写“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3),并将加盖学院负责人签字章及学院公章的一式一份于94日前报送我处进行相关上报遴选。通过遴选获推荐资格的申请者,我处将分配系统账户密码供登录申报中心系统进行项目申请书的在线填写,具体在线及纸质材料提交截日期为96日上午12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晓艳 邓开喜
联系电话:85211105
电子邮箱:kyc13@scnu.edu.cn
联系地址:校办公大楼314科技计划科
附件:
1:《科技部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等计划项目的通知》(国科发计〔2013528号)
22014年度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要求
3: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
4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申报要求
5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申报书
62014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申报说明
7: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重点支持领域(2014
科技处

201392


附件:
1.20130813155755633914.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