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魏下海副教授、董志强教授在《经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2013-09-30 13:15: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工会是否会改善企业的劳动收入份额?最近,我院魏下海副教授、董志强教授和南开大学黄玖立副教授基于中国民营企业调查数据发现,工会降低了企业的劳动收入份额。其中的原因在于,工会提高了工人的工资,导致企业削减雇佣量(以资本替代劳动),结果导致总的劳动收入占企业全部要素收入的份额反而下降了。他们的发现,有助于从微观层面对中国近年来的劳动收入份额下降提供理解。这篇题为《工会是否改善劳动收入份额?——理论分析与来自中国民营企业的经验证据》发表在《经济研究》2013年第8期上。
近两年来,魏下海和董志强两位老师在老龄化与收入分配、制度环境与工会的性质和作用等议题上展开了一系列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其中4篇论文发表在我校T级刊物,十余篇发表在我校A级刊物。在单兵作战时代正在落幕、学术合作越来越重要的今天,希望我院教师能够通过更多更紧密的合作多出成果、出优秀成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