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李永杰教授率队赴狮山调研劳动关系

2013-10-10 12:59: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10月8日下午,我院李永杰教授率南海劳动关系课题组前往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分局进行调研,并洽谈双方合作事宜。随行人员包括谌新民教授、朱琪教授以及刘汉辉、周文良两位博士后。狮山镇总工会主席潘裕辉、人社分局常务副局长常少斌热情接待了到访的课题组。双方就前期所开展的系列工作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和进度,对共同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后续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协商,着重探讨了第二期合作的相关事宜,共同决定在为期2年的第一期合作结束之后,继续开展相同期限的第二期合作。

南海近年来在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创新体制机制,在产业社区、产城融合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涌现了许多值得研究的现象和议题。2012年6月,华南师范大学与南海区狮山镇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了华南师范大学狮山镇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专项开展“南海高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公共政策研究”重大项目研究。该项目由李永杰教授担任项目组长,谌新民教授和董志强教授为副组长,团队成员包括张建武教授、朱琪教授、罗燕副教授,以及刘汉辉、漆志平、周文良、银锋四位博士后和王鸣等博士生。刘汉辉和漆志平为驻基地博士,常驻狮山从事研究工作和处理日常事务。项目一期已于今年8月份完成对南海高新区150余家企业、500余名高管和近4000名产业工人的问卷调查,为研究积累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