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NetLogo仿真平台培训通知(时间有改动,从10月29日(周二)开始第一次课)

2013-10-17 12:41: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拟举办一期NetLogo仿真平台培训班。欢迎各位有兴趣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
由于课室资源有限,研究生仅限已在研究生办预报名的同学参加。本院有兴趣的教师请自行前往,不受限制。

时间:从10月29日(周二)开始第一次课,连续五周,每周周二的下午2:00-4:30。
地点:学院(文二栋) 409 室
授课人员:李伟成(博士生)



附:NetLogo仿真平台简介
NetLogo是美国西北大学开发的一款多主体建模(multi-agent modeling)软件,它提供了对自然和社会现象进行仿真的可编程建模平台,特别适合随时间演化的复杂系统进行建模。建模人员能够向成百上千的“主体”(agent)发出指令,这就是的探究微观层面的个体行为与宏观表现模式之间的联系成为可能。这些宏观模式是由许多个体之间的交互涌现出来的。软件提供的Hubnet也可以让真实的个人每人操纵一个agent进行互动,展开实验。NetLogo提供的编程环境非常友好,用户可用最简洁的代码写出所建立的复杂模型,从而大量节约了研究人员的精力,使他们可以将精力集中在建立模型而不是编程上。现在,NetLogo的应用已经覆盖自然和社会科学许多领域,包括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心理学、生物学、医学、物理、化学、数学、军事、计算机科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