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征集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3-11-07 11:37: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有意提交选题的老师,于11月19日上午11点前将选题材料发至科研办邮箱keyanjg@126.com。请学院老师积极申报。

 

文科各有关单位: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自2003年启动以来,产生了一批重要成果,影响广泛,成效显著。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获选是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获立的第一个环节也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因此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本单位科研基础和优势(尤其是单位和学科间联合攻关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认真拟定2014年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和相关说明,使选题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突出问题导向,学科交叉型题目为佳。

  一、选题要求

  1.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人类和平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紧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应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针对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学术研究前沿,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选题。

  2.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复。

二、选题产生与报送

1.各单位限报1个选题,要求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5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请于1119日前,由科研秘书《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通过华师社科群或邮箱发送给社科处林依老师。联系电话:85211099 邮箱:linyi@m.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