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工 »

关于评选“贺惠山奖学金”的通知

2013-11-12 11:1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贺惠山奖学金”是岭南教育集团董事长贺惠山先生(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学专业88届毕业生)为鼓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钻研,信息管理与图书馆学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发表较高学术水平的专业论文和著作,而设立的奖学金。(一)申请对象:1、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和励志成才奖学金面向我院所有的全日制本科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学生可以同时申请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励志成才奖学金,但是最后最多只可能获评一种。2、图书馆学、情报学与档案管理学优秀学术论著奖面向我院教师。(二)时间安排:1、申请时间:2013年11月12日至2013年11月19日2、评审时间:2013年11月20日至2013年11月30日(三)申请条件、方式:1、学生申请人根据《“贺惠山奖学金”管理条例》(见附件1)要求申请,本科生评审年度为2012-2013年度(2012.9.1-2013.8.31),研究生发表论文期间从2011年6月1日至2013年11月11日。请本科生各年级于11月19日前将材料送至学生工作办(202),研究生各年级于11月19日前将材料送至研究生办公室(206),电子版各年级统一收集好后发至dengshutian@126.com2、教师申请人根据《“贺惠山奖学金”管理条例》(见附件1)要求于11月19日前将2011年6月1日至2013年11月11日期间在T类、A类期刊、出版社发表或出版的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科研成果目录(见附件二,申请表见附表5)发送dengshutian@126.com。并在邮件标题注明“姓名+贺惠山奖学金”。联系人:邓树添39310075、13570344980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年11月12日     附件1:“贺惠山奖学金”管理条例一、宗旨“贺惠山奖学金”是岭南教育集团董事长贺惠山先生(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学专业88届毕业生)为鼓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钻研,信息管理与图书馆学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发表较高学术水平的专业论文和著作,而设立的奖学金。 二、奖励类型本奖学金共设立3个奖项1、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2、励志成才奖学金3、图书馆学、情报学与档案管理学优秀学术论著奖 三、奖励名额与金额 (单位:元)
奖 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备注
 
名额
奖金
名额
奖金
名额
奖金
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奖
3
2500
6
1500
9
1000
图书馆学、情报学与档案管理学优秀学术论著奖名额不硬性确定,达不到奖励标准,名额可空缺。
励志成才奖
每年25人,每人1500
优秀论文奖

5000

3000


优秀著作奖

5000

3000



 

四、评选条件
 (一)优秀本科生奖学金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达到体育锻炼标准;
3、勤奋好学,学风端正,成绩优良;
4、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突出成绩或突出表现,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刻苦学习,成绩优秀,上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本年级或本专业中排名在前15名;
(2)积极承担社会工作或参加义务性、公益性活动,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在同学中起骨干带头作用,有比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在上一学年曾被评为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
(3)积极参加科研科技活动并取得显著成绩,在上一学年中,参加省级以上智能型比赛获得过名次,或者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上一学年中曾获得省级单位的表彰或奖励;
(5)见义勇为,在保护国家、集体、公民的财产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中有突出表现。

 

(二)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课程考试成绩优良。要求申报的研究生学习成绩单科不低于75分(含外语),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博士生计算平均分数的课程为5门,硕士生计算平均分数的课程为10门(学位课6门,选修课4门)。计算平均分的课程必须含外语和政治理论课。
3、积极参加学术科研活动,成绩突出。博士生申报奖学金,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不含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应至少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硕士生申报奖学金,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应至少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发表的论文均指第一作者发表的、第一署名单位为华南师范大学的论文(硕士生若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其第一作者必须是导师)。

 

(三)励志成才奖学金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没有违反纪律的记录,没有受过任何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2、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3、勤奋好学,学风端正,上一学年没有重修科目;
4、家庭经济困难,本学年未接受过国家或社会助学金的资助;
5、自立自强意识强,艰苦朴素,无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无超前消费和使用高档生活消费品行为。

 

(四)图书馆学、情报学与档案管理学优秀学术论著奖评选条件
1、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2、教师优秀科研成果评选参照学校科研成果奖励标准执行,T类为一等奖,A类为二等奖,如两者兼有,以最高标准奖励,不重复奖励。

 

五、评选办法
1、各奖项每学年度评选一次。
2、奖学金和助学金适用对象为本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3、论文和著作以上一学年度发表或出版的图书馆学、情报学和档案管理学专业论著为限。
4、本奖金采取个人提出申请,单位主管领导审核,评审委员会评定的办法。
5、符合条件的同学,可同时申请优秀学生奖和励志成才奖,但最多只可能获得其中一项。
6、评审结果公示一周,对公示合格的人选,报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审批。

 

附件2: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科研成果目录
T类期刊
中国图书馆学报
 A类期刊
情报学报
图书情报工作
大学图书馆学报
档案学通讯

 

T类出版社
国际重要机构资助出版的学术著作
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的学术著作
教育部统编高校教材
权威出版社出版的专著(权威出版社专指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
广东省出版基金资助出版的专著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本次评奖单列,不纳入学校评价方案)
 A类出版社
权威出版社出版的编著、高校教材、译著、个人论文集、工具书、科普著作
国内出版社出版的专著
经广东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的广东省高校重点教材

  

附表:


147-131112112S7.doc

147-131112112206.doc

147-131112112311.doc

147-131112113051.xls

147-13111211295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