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初景利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2013-11-14 09:47: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1113下午3点,我校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初景利教授于学院五楼会议室作了“嵌入式图书馆服务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我院信息管理系系主任高波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束漫教授、盛小平教授、刘青教授、谈大军副教授、黄兰秋博士及图书馆学、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初景利教授从“嵌入式服务重新定义图书馆的概念与性质”、“嵌入式服务重新认知用户的信息需求”、“嵌入式服务重新确立图书馆员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嵌入式学科服务颠覆了图书馆中介理论基础”和“嵌入式学科服务奠定了对图书馆学新的认知”五个方面介绍了嵌入式服务的基本理论以及中科院科学图书馆的实践经验。

盛小平教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点评,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初景利教授在回答师生提问过程中,与大家进一步分享了中科院科学图书馆嵌入式图书馆服务实践过程的辛酸与快乐,同时就大部分学生关心的公共图书馆引入嵌入式服务的可能性、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