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第2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2013-12-04 12:12:0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本学期第15、17、18周(2013年12月9日—2014年1月1日)是学生进行2013-2014学年第2学期选课的时间。为保证学生选课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一)选课对象


 

 

       2010级、2011级、2012级、2013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选课时间
    继续实行三轮选课,其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选课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备注

预备阶段

2013

 

122

 

 

 

2013

 

128

 

 

 

1、网上公布所有课程排课课表;

2、进行选课咨询;

3、若对课表有任何疑问,请咨询所在院(系)教务员.

第一轮

2013

 

129

 

 

 

晚上730

2013

 

1215

 

 

 

晚上1130

1、专业课、公共必修课、公选课、体育课选课。

2、选课不分先后, 请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时间上网选课。

第二轮

大学城校区

2013

 

1223

 

 

 

晚上840

2013

 

1227

 

 

 

上午8:00

1、所有课程补选、改选、退选;

2、实行优先制,先到先得。

石牌

校区

2013

 

1227

 

 

 

中午1:00

2014

 

11

 

 

 

晚上11:30

12级大类培养院(系)学生选课

2014

 

222

 

 

 

上午800

2014

 

223

 

 

 

晚上1100

12012级实施专业分流的6个学院学生选课。

2、实行优先制,先到先得

第三轮

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

1、所有课程补、退选;

2、实行优先制,先到先得。

 

    (三)2012级大类招生学院学生选课及注意事项

1、计算机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信息光电学院、公共管理学院6个大类招生单位的2012级学生因还未完成专业分流,暂不参加第一、二轮选课,待学期末分流结束后,在2013-2014(2)学期初参加大类分流学生专门选课时段(2月22日开始)选课及第三轮选课。

2、各门公共必修课程及校内公选课、体育课都应根据以上6个学院2012级学生人数及学生所属板块预留一些课堂,在大类分流学生专门选课时段开放给这些学生选读。

3、为了保证这批学生在开学前两天能正常参加选课,确保开学初的正常教学秩序,以上6个学院应在本学期末放假前完成学生的专业分流工作。

    (四)学校网络公选课选课注意事项

     2013-2014(2)学期继续开设网络公选课,选读网络公选课的同学应注意以下事项: 

1、每人限选一门。选网络公选课的学生在选课前应认真阅读《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选修网络课程实施草案》,了解相关规定。

2、本次网络公选课的选课时间、选课方法、管理规定和其他公选课一样。网上自主学习帐号和密码由网络学院统一发放给学生。

因为网络课程没有固定的上课时间,学生选定课程后在课表里不会显示该门课程,学生应查看“已选课程”确定是否选上。

3、网络公选课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开始可以进行网上自主学习,网络课程网址:http://gxk.gdou.com;IP地址:http://218.19.140.196。

     (五)其它注意事项

1、选课学生必须熟悉本专业课程方案开设的课程,请各院(系)主管领导安排辅导员、学生导师或班主任等具体指导学生进行选课,各教学单位教务员要耐心、仔细地解答并解决学生选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第一轮选课采用电脑自动筛选方式,其结果与选课时间先后无关,请同学们尽量选择合适时段上网选课,应尽量避开选课高峰时段上网选课,以避免不必要的网络拥塞。

3、2013级新生是第一次参与全面选课,因此在选课前必须认真阅读《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教务系统操作指南”(学生版)》,或各单位组织学生对教务系统进行一次选课见习,同时安排高年级同学对新生进行辅导。

4、选课要认真、负责。第三轮选课结束后,不得改选或退选。

5、原则上不得跨校区选课。考虑到各学院对本学院专业课人数的限制,暂不接受跨专业和跨年级选课。

6、学生选课的教材预定一律选“否”,公共必修课、专业课教材由教材中心统一定购,公共选修课教材由学生自行购买。

7、校内选修课不得随意增加人数。未按学校规定办理选课手续的学生,学校不承认其学分、成绩;无故不参加选修课考试者,将作旷考处理,该课程以“零分”记载,并影响学分积点计算。

8、在第一、二轮选课结束后,教务处将进行选课调整。低于最低开课人数(院系专业课15人,公共课30人)的课程将会被取消。请同学留意教务处主页或教务系统公告栏上相关通知。

9、学生应注意修改初始密码并保管好选课用个人帐号和密码,以免被盗用造成不必要麻烦。选课完成后,务必退出选课系统,以免别人误操作。每个学生登录一次限定30分钟操作时间,到时系统会自动退出,如未完成选课,需重新登录系统。

10、选课期间,请及时注意网上通知及其相关信息,如有不明之处请及时向院(系)或教务处咨询。

 

另附:教务处原文件



143-13120412201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