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研办 »

我院2014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与复试安排

2014-03-26 16:18:0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4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与复试安排

 

目前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正在进行中(http://em.scnu.edu.cn/yjs2014/login.php),经导师组同意调剂的考生,我院研究生办将电话通知考生本人,请被同意调剂的考生接到电话后即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调剂登记,经我院确认并发送复试通知,然后考生确认,否则调剂无效。

经研究,我院定于4月1日(周二)至4月2日(周三)进行研究生复试,地点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请接到国家调剂系统复试通知的调剂生及接到我院电话通知的第一志愿入围考生(一区线,2014年经济类:330,45,68;管理类:335,48,72)依时前来我院参加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各第一志愿专业分数线和各专业复试名单请见附件一)。

 

一、复试流程安排

1、考生报到

报到时间:4月1日(周二)上午9:00—12:00

报到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文二栋)217室

注意事项:报到时请交验有关材料,具体请见资格审查部分。届时请留下联系方式,领取并填写复试情况表。

 

2、专业笔试

笔试时间:4月1日(周二)下午2:00—4:00

笔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教学楼(1-301和1-302)

笔试范围:请查阅我院2014年硕士生招生简章各专业的复试科目

(http://em.scnu.edu.cn/gso/view.php?tid=141&cid=10)

注意事项: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允许携带不具有储存功能的计算器。请按指定位置就坐并遵守有关考场纪律。

 

3、全体考生会议

会议时间:4月2日(周三)上午8:30—8:50

会议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文二栋)一楼会议厅

注意事项: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按指定位置就坐。

 

4、专业面试

面试时间:4月2日(周三)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面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文二栋)(各专业具体地点届时通知)

具体安排请见http://em.scnu.edu.cn/article/xueyuantongzhi/yanban/2014/0326/2809.html

注意事项:请出示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并将复试情况表交给复试秘书。

 

5、英语口语测试

测试时间:4月2日(周三)下午2:00—5:00

测试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文二栋)(具体地点届时通知)

注意事项:考生根据测试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英语测试

 

二、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报到时需交验的材料包括(届时请提交复印件各一份,原件现场查验后拿回),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不得参加复试:

(1)身份证

(2)准考证(可从第一志愿学校网上打印截图)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持境外学历的考生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4)打印并签名的调剂申请表(仅调剂生,请见附件二)

(5)政审表(需提交原件,请见附件四)

(6)大学(本科)历年成绩单

(7)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脱产攻读硕士学位证明(仅往届生需此项,办理暂缓就业的考生由毕业学校出具)

(8)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或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往届生提供,万一来不及申请学历认证报告,可以先申请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9)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xjxl.chsi.com.cn/index.action)(应届生提供)

(10)参加西方经济学专业复试的考生还须提供:A、两名教授签名的推荐信;B、发表的论文或毕业论文初稿(该材料由考生在面试时提供给指导组)

(11)加分材料(如有)

关于加分材料的说明:按照教育部文件: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招生单位要对加分项目考生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认真核实。符合复试加分政策项目的第一志愿考生须在复试报道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我院将会提交学校研招办审核,如符合所报专业加分要求我办将通知考生办理加分手续。

 

三、体检

请所有参加本年度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包括第一志愿与调剂生)下载附件中的体检表(附件三)双面打印(填写好有关内容并贴上一张小一寸免冠彩色照片),带上准考证与身份证于下列时间自选前往我校石牌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45元请交校医院,不接受校外医院体检报告。

3月27日(下午2:30-5:00)、4月1日(下午2:30-5:00)、4月2日(上午8:00-11:30)、4月3日全天(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4月4日补检(上午8:00-11:30)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没有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考生须对自己的体检结果负责。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用毕业生体检表复印件加盖校医院公章则免重复体检。

考生体检后将由校医院开具研招办盖章的体检回执交回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文二栋206)作为已经体检的凭证。

 

四、复试成绩的计算与待录取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50%+专业面试×40%+英语口语测试×10%,其中专业面试与英语口试统称综合素质考核。复试成绩低于60分或有部分科目缺考的,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成绩×50%来计算,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分开排名,将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并结合体检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择优录取。

各专业指导组将在复试过后尽快公布结果,我办将会马上与入围考生电话取得联系并在国家调剂系统上给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通知的考生请务必在12小时内确认接受录取,超时不确认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待录取名单届时将会在我院网页上公示(十个工作日),请确认接受我院待录取的考生务必在4月15日(周二)前补齐之前报道交验时尚未交齐的材料并快递到我办(快递上注明姓名、申请调剂的专业及材料名称)。录取通知书和调档等有关事宜在6月份下旬左右由学校研究生处统一安排,硕士生导师将在9月份入学后经双向选择确定。

未被我院复试录取的第一志愿考生,请按照《2014年华南师范大学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http://yjsy.scnu.edu.cn/hnyjs/work/firstpage/news_showDetail.jsp?index=25907)中的流程调出,请填写附件五的调出申请表并传真到我办,我办届时签署好指导组意见后会统一交给学校研招办。

 

五、其他问题

1、我院仅有经济史专业接收同等学力的考生。按教育部文件规定:同等学力考生(包括专科毕业两年、成人高校应届本科),复试时必须笔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低于60分不予录取。考试成绩单、试题和答卷均需在复试后送研招办,统一送交省考试院。若你系以上情况者,请在与我院研究生办电话联系复试事宜时告知并做好准备;

2、交通指引:大学城校区:广州市区可乘坐地铁四号线至大学城北站下或市区广园东路乘坐大学城2线公交到星海学院站、华师站或大学城中部枢纽站下,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地铁三号线华师站、BRT师大暨大站出站即达。石牌校区与大学城校区也可相互直达:BRT师大暨大站B25公交到星海学院站或华师站下车。详细可自行上网查询;

3、食宿: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生活区学南9栋,联系电话: 020-39310419。不同标准价格不同,请自行咨询。考生可在华师生活区的楠园和翰园饭堂购买餐票就餐,丰俭由人。

4、敬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招办和我院网页的相关通知,并保持通信畅通。

5、招生简章、招生人数、参考书目、指导组简介等资料请查阅我院预调剂系统首页的菜单栏。其他有关研究生招生、调剂(含调入和调出)的信息请密切留意我院网页通知和我校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发布的有关要求和手续。

6、投诉与建议:我校2014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① 华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处。电话:020-85211016 ;电子邮箱:hs801@scnu.edu.cn;通讯地址:广州石牌(邮编510631);② 华南师范大学研招办。电话:020-85213863;电子邮箱:yjshc2@scnu.edu.cn;通讯地址:广州石牌(邮编510631)

 

六、联系方式与地址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系统:http://em.scnu.edu.cn/yjs/login.php

联系方式(传真):020-39310352(9:00-12:00;14:00-16:45)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文二栋)研究生办公室(510006)

快递时请务必注明考生的专业、姓名和材料名称。同时为确保您的快递能及时送达我办,可采用申通、顺丰、圆通等全国著名快递公司的快递服务。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六日

 

注:填写和打印附件有关表格时请不要调整表格格式和位置

144-14032Q45I6.pdf

144-140326162A1.doc

144-140326162G4.doc

144-140326162525.doc

144-14032616255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