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研办 »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批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5-23 11:22:0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批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黄埔军校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院第二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研究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5月15日,我院2012级、2013级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前往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上的黄埔军校参观学习。学院党委潘文庆书记、李如铁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颖老师、林可全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临行前,学院党委潘文庆书记作了指示,要求研究生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爱国主义情怀的培养,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到达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陆军军官学校校本部、黄埔史迹馆、黄埔群英馆、孙总理故居、孙总理纪念碑等。进一步了解到军校中国共产党的一批重要干部如周恩来、叶剑英、熊雄、恽代英、萧楚女、聂荣臻、张秋人等都曾在那里锻炼成长。他们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流血牺牲,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建立了不朽的功勋,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铁的纪律,形成了“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爱民,不怕牺牲”的黄埔精神。这种崇高至上的黄埔精神也激励着每一名党员不断上进。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作为第二批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更是一堂具有革命教育意义的党课,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历历在目,他们的精神也将一直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行。同时,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眼见,坚定了党员艰苦奋斗的信念,更有助于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我们要发奋图强,铭记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叮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