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学院工会举行迎新年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2015-01-12 11: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倡导阳光运动,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学院工会定于117日(周六)上午在石牌校区举行迎新年趣味运动会。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5117日(周六)9:00—12:00 
二、活动地点:石牌校区西区篮球场 
三、活动形式:趣味运动会集体及个人竞赛项目 
四、活动说明: 
   
一)集体竞赛项目 
  1
、集体跳绳:每队6人,其中2人为摇绳者,绳长5米,跳绳时限2分钟。其余4名运动员集体跳绳,以2分钟内跳绳成功人次总数计算成绩,多者优胜。
  2
、障碍接力:每队6人分两小分队,分别站在跑道两端,跑道中间树立3支障碍杆,队员运球向前(第一二名队员用手运篮球,第三四名队员用脚运足球,第五六名队员手拿网球拍,拍面朝上端着一个网球),依次绕过三个障碍杆,到达另一端交接给下一名队员,以此类推直至全队6人接力完成,以总耗时少者优胜。运篮球的队员不允许抱球跑,运网球的队员不允许用手固定球,球落地必须把球放回拍面才能继续。
  3
、沙包大战:每队6人,所有队伍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对垒关系。通过抽签决定的两支队伍在两个回合的比赛中分别承担进攻方和防守方角色。防守方在划定的区域内躲避进攻方沙包进攻。进攻方通过扔沙包(进攻方只有一个沙包)的方式,以击中防守方队员身体任意部位的方式淘汰防守方队员,直至防守方所有队员均被淘汰为止,比赛结束,对阵双方角色互换,进行第二回合比赛。所有对阵结束后,通过计时,以总耗时最少者优胜。说明:防守方队员在球落地前用手接住沙包,则该次进攻无效,比赛暂停,沙包交还进攻队员,继续进行比赛,计时继续。
  
二)个人竞赛项目 
  1
、投篮:队员在罚球线上投篮10个,以投中的个数决定名次,如果个数相同,则以用时较少的为优胜。
  2
、射门:队员在篮球场的罚球线上射门10次,球门为篮球架,以射中的个数决定名次,如果个数相同,则以用时较少的为优胜
  3
、跳绳:个人独立跳绳1分钟,以总次数决定名次,如果前三名出现次数相同,将加赛1分钟分出胜负。
  4
、踢毽子:个人独立踢毽子1分钟,以总个数决定名次,如果前三名出现个数相同,将加赛1分钟分出胜负。
  5、呼啦圈:个人独立摇呼啦圈1分钟,以总圈数决定名次,如果前三名出现圈数相同,将加赛1分钟分出胜负。
参赛资格及相关规定: 
  1
、原则上以系所室及中心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每支队伍成员不少于6名。不足6名队员的单位可联合组队,联合组队单位不得多于3个。
  2
、各参赛队伍参加每个集体竞赛项目均限报1队,每个单项竞赛项目均限报3名队员。 
六、成绩录取及得分: 
  1
、获奖得分:单项竞赛各项目按成绩录取前3名,第1至第3名得分依次为432分;集体竞赛各项目按成绩录取前3名,第1至第3名得分依次为864分。
  2
、参与得分:未取得名次的参赛队均得1分。 
  3
、加分:各单位领导参加暨趣味运动会,该单位趣味运动会总分均加1分(每支队伍最多加1分)。
  4、总分:以上各项得分相加为参赛队伍团体总分。
七、奖励: 
  
集体及单项竞赛项目及团体总分均奖励前三名,所有参与者均有一定奖励。 
八、报名:请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队伍参赛,选出一名负责人确定个项目参赛队员,于116(周五)前把报名情况通过QQ发给辛东东、梁益军。逾期恕不受理。 
九、交通:由于学校周六日没有安排上午往返石牌校区的交通车,所以大学城校区的老师可以联系学院工会,协调有车的老师共同前往校本部。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解释权属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