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工 »

转发《华南师范大学2015年“挑战杯”金种子项目申报通知》

2015-01-21 16:0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项目联系人:崔惠斌 020-39310075;20081067@m.scnu.edu.cn;申报截止日期:2015年1月26日)

学院、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挑战杯”竞赛参赛水平,有针对性地为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15年“挑战杯”金种子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5年1月19日至1月26日
二、申报类别及学科领域
    1.可申报作品类别包括三类: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限本科生申报)、科技发明制作。
    2.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报六个学科领域: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3.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包括五个学科领域:
    A.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交通、建筑等)
    B.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
    C.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
    D.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
E.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学、化工、生态、环保等)
三、选题方向
1.符合“挑战杯”竞赛参赛类别和评审标准,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充分体现大学生自主研究创新的能力。
2.要与党和国家新动态、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选题要有明显的社会需求、一定的前瞻意义和可推广价值;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针对某一学科或某一领域前沿问题的探索和研究,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学术性科技发明制作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能形成作品实物,具有较强的展示度
3.建议推选已有一定研究基础的项目进行申报。
4.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研究,鼓励多学科交叉研究。
四、工作安排
1各学院择优推荐2,列入学校“金种子”培育平台的13个单位可以额外申报1组织申报者(教师或学生)填写《2015年挑战杯”金种子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2、3并于126日前,将申报表及汇总表(见附件4,项目须根据重要性按顺序排列)纸质版报送至学校团委办公室(石牌校区行政楼325,大学城校区行政楼A422,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2),同时提交电子版scnukejibu@163.com
  2.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把脉并提出开展下一步研究意见反馈给指导教师和研究团队。同时,给予项目经费扶持。
3. 学校将在3月下旬开展省级“挑战杯”竞赛作品选拔,在5月底开展国家级“挑战杯”竞赛作品选拔,金种子项目原则上要求参加选拔,择优代表学校参赛。
联系人:张宁,电话:020-85211037,13676242011。

 

 

/申报表(哲学社会科学类).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