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广东地方特色文化研究》丛书第二辑征文通知(截止5.1)

2015-03-23 09:21: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高校、党校、社科院、社科联及地方文化研究基地:

岭南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自建设文化强省以来,我省社科界推出一大地方特色文化研究成果,为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了展示我省近年来地方特色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文化强省建设,我们在2013年5月发出征文通知并在2014年出版第一辑丛书《岭南风物》(暨南大学出版社),现在决定编辑出版第二辑丛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主办单位: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广东省政协文史委员会

2、论文要求:反映我省地方特色文化研究前沿,遵守学术规范。每篇约1万字,论文无论是否正式发表均可。已发表的论文请注明发表期刊及时间。每篇论文提供有200-300字的摘要和3-5个关键词。作者注明工作单位、职称或职务、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

3、注释规范:采用脚注,编号方式为①、②、③ ……

上标,每页重新编号。注释具体内容如:梁漱溟著:《中国文化要义》,学林出版社1987年版,第115页;刘敬东:《宋明理学的整体本位主义和中华民族文化的基本精神》,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1994年第6期。

4、推荐办法:由各单位推荐,总量不限,但每位作者不能超过2篇。最后由论文编辑组择优采用。

5、时间安排:各单位或个人在5月1日前把论文寄(发)给学术规划部汪虹希同志,地址:广州市黄华路四号之二广东省社科联,邮编:510050,电子邮箱:2990015054@qq.com,电话:(020)83825712、83849090.

 

感谢大家的大力支持!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规划部

2015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