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关于申报2015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5-05-19 15:59:00 来源:未知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立项及管理规定的办法》,广东省思政教育研究会拟开展2015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该课题由研究会独立评审,提供经费资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和选题范围

(一)课题类别: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

(二)选题范围:详见《2015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研究课题参考选题》(附件一)

二、课题立项:

2015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共设重点课题16项,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课题35项,每项资助2000元;自筹经费课题40项,鼓励各会员单位匹配研究资金。课题的研究时间原则上为2年。特殊情况可延期1年。

三、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

(一)申报条件:

申请者须为学校在岗人员,并且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同时可作为课题组成员再参与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两个项目的申报)。

(二)申报程序:

1、课题负责人下载填写《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请书》(附件2),采用A4规格纸张双面打印,一式五份,并于5月26日(星期二)前交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王颖收,同时发送电子版至xcb02@scnu.edu.cn,联系电话:85216422。

2、本科院校限报4项,高职高专和民办院校限报3项。

3、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统一报送研究会秘书处。研究会秘书处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请。

四、结题验收

(一)项目研究期满后,项目负责人应填写《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结题验收申请书》,由研究会负责组织验收工作。

(二)申请结题验收时,各项目负责人需提交1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或者相关学术论文,其中重点项目至少有1篇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所有类别的项目均应在研究会会刊《思想教育探索》上发表相关论文1篇。

(三)对于完成优秀的项目,以适当方式给予奖励;验收不合格的项目,由研究会商议最终处理办法,直至取消项目资格。

五、其他事项:

(一)课题申报人员要认真对待申报工作并按时保质完成课题的时间、精力和其他相关条件,研究会将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立项及管理规定的办法》严格课题管理,建立相关通报制度。

(二)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事项,将在研究会网站上以通知形式发布,敬请留意。

附件:

1.《2015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参考选题》/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50504/20150504105456_43632.doc

2.《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请书》/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50504/20150504105510_85662.doc

3.《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汇总表》/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50504/20150504105525_70504.xls

党委宣传部

2015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