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我院承办2015年广东省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通知(9.26)

2015-09-23 15: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地区高校管理学院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在学院发展、管理理论与管理教育方面的互动交流,了解改革前沿、突破管理瓶颈、探寻成长路径、分享治院智慧,搭建自由、自主沟通平台,促进兄弟学院的信息交流、相互学习和共同发展,特定于2015年9月26日由我院承办召开 “2015年广东省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诚邀各位老师积极参加交流,支持学院和学科发展建设!

                                                                                                             学院办公室

附:邀请函及会议通知

2015年广东省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邀请函及其通知

 

尊敬的各位代表和嘉宾: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地区高校管理学院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在学院发展、管理理论与管理教育方面的互动交流,了解改革前沿、突破管理瓶颈、探寻成长路径、分享治院智慧,搭建自由、自主沟通平台,促进兄弟学院的信息交流、相互学习和共同发展,特定于2015年9月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 “2015年广东省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本次院长联席会议经与主办方协商同意,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届时将就管理学院在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专题交流与研讨。诚邀您和贵院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将紧紧围绕全球化背景下地方高校管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教学科研定位、学科布局、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展开研讨,为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了解全球化背景下地方高校管理学院的战略发展和导向提供支撑。同时,会议还将深入分析地方高校管理学院在全球化背景下所面临的发展困境,基于新常态,以新角度重新审视管理/商学教学科研发展,研讨全球化背景下管理学院发展的新常态、新思维和新谋划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对象

报到地点

时间

25号报到代表

广州天河石牌华师粤海大厦一楼大堂

2510002000

26号报到代表

广州天河石牌华师大行政楼七楼第一会议室

26820850

注:会议召开地为广州石牌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州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

三、论坛主题

  全球化背景下地方高校管理学院发展定位

四、论坛主要内容

    (一)926号上午9001200   大会主题报告

    1. 发言人:叶小明(广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题目: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实践

2. 发言人:黄培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题目:搭平台、走新路、带队伍、育人才  华广管院办学求索

    3. 发言人:蒋峦(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教授)

题目: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华南师大MBA战略定位的思考

   4.自由发言

  

  (二)926号下午200430   大会分组讨论

1)地方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战略定位的现实困境,如何“破茧”

2)基于全球化思维的交叉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新谋略

3)教研体系创新、教研方向的设置与谋划

4)地方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教师培育的路径和模式

5)地方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人才培养面临的障碍和突破

 

五、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工作安排

9月25日(周五)

10:00-20:00

报到(华师粤海酒店一楼大堂)

9月26日(周六)

8:20-8:50

报到(华师大行政楼七楼第一会议室)

9月26日(周六)

09:00-4:30

2015年广东高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