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 »

游肇庆九龙湖--记经管学院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6-05-31 15:45: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五月底的一天,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放下繁琐而沉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来到了肇庆九龙湖。一下车,迎接我们的是九龙湖景区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清凌凌的湖水和鲜甜净爽的空气,一如百年前五四运动的青年们般朝气蓬勃、光明灿烂。
  渡船载着我们从景区大门驶向风景秀美的湖心岛,清新的空气和清爽的湖风徐徐为我们涤去劳尘。带着爽朗明快的心情,我们参加了接下来的景区拓展活动。拓展活动面向单位组织,以游戏的形式引导单位组织成员应关注组织内各成员之间的紧密联系以达致组织的整体性和行动有效性。平时分属不同部门、各自为政的同事们,被分编为两个团队,从队名、口号、队旗、队名、队长、队秘等组队工作开始,大家认真而兴致勃勃地经历了协调性反应性等初步训练、猎人老虎枪的团队对抗、以及大海逃生和电网运送的团队任务等游戏过程,充分地体会了出谋献策、团结协作、互相学习、积极进取、争取胜利的团队精神,也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
  午饭后,带着拓展活动的余兴,大家快乐地游览了九龙湖的主景区--充满原始风味、神秘、秀美而幽深的九龙沟。这里完美地结合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景区设计者的巧思奇技,随着九曲十八弯的潺潺溪流和嶙峋怪石,时而是飞珠走玉的小型瀑布,时而是险而不危的人行铁索桥,另有小桥、奇树、绝岸、芳草点缀其间,大家一边大口呼吸着满荷负离子的新鲜空气,一边赏心悦目着眼前美景,一边在原始的路间悠然漫步,完全忘记了跋涉三小时的劳累和疲倦......
  九龙湖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我们用认真积极、乐观向上、蔑视困难、向苦累之处寻觅最好风景的青年精神完成了一次身心洗涤,快乐重回并继续笑对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