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院级“党建创新专项课题”的通知

2016-10-21 14:48: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研究能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建创新专项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

  课题类型包括专项委托课题和自主申报课题。

  1. 专项委托课题。申报对象为学院各党支部和思政工作干部,分为“两学一做”项目和“互联网+党建”项目两大类。“两学一做”项目是指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开展的课题;“互联网+党建”项目是指以“互联网+党建”为主题开展的课题。

  2. 自主申报课题。申报对象为学院各党支部及党员个人,申报主题不限,但要求与党建相关,自主完成课题设计、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课题数量

1.专项委托课题:2个(“两学一做”课题和“互联网+党建”各一个)。

2.自主申报课题:根据申报数量,择优选择立项。

  三、申报要求

1. 面向我院各党支部及党员个人申报。其中,专项委托课题为团体课题,须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且申报内容为实践活动类;自主申报课题可团体申报(须以支部为单位)也可个人申报(也可以3-5人组队报名),团体申报内容为实践活动类,个人(组队)申报内容为理论政策研究类。

  2. 课题负责人须具备较强的党性意识和组织管理能力,课题团队要分工明确、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3. 开展党建创新工作是贯彻实施“两学一做”学习系列活动的重要要求,请各支部广泛发动、鼓励和指导对党建课题兴趣浓厚的党员参加课题申报。

  4.专项委托课题验收时间为20161223日,自主申报课题验收时间为201747日。

  四、课题经费

  1. 专项委托课题资助金额是2000/项。

  2. 自主申报课题中,团体资助金额是1500/项,个人是1000/项。

  五、申报方式

  各党支部按照要求填写“党建创新专项课题”立项申请表,并于114日中午12:00前上报学院(电子版发送到邮箱:337836624@qq.com,邮件标题设置为:xx党支部“党建创新专项课题”申报书,纸质版交到学院210办公室)。各党支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实施“党建创新专项课题”的做法和成效,为课题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联系人:学工办  邓树添,电话:15521100421

         刘芝秀,电话:15625049692

                                                             

                       

附件一:“党建创新专项课题”申报书(活动实践类).doc

附件二:“党建创新专项课题”申报书(理论政策研究类).doc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

                                                                                                        2016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