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做好全日制本科生办理火车票优惠卡及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2017-09-18 11:18: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全日制本科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工作,保障高校学生寒暑假顺利购买优惠火车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火车票优惠卡办理

1、优惠卡办理条件:只限于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的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乘火车回家或返校者,可申请办理。

2、新办卡:符合条件的2017级学生,可根据需要申请优惠卡,首次办卡无需交费,由学校统一支付。

3、补办卡:其它年级学生,凡有优惠卡遗失、损毁者,可申请补办优惠卡,需按7元/张缴费。

4、凡办理优惠卡学生都需进行个人信息(含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采集,按要求填写《火车票优惠卡信息采集表》(附表一)及《火车票优惠卡申办统计表》(附表二)。

5、请各学院在9月28日之前,将《火车票优惠卡申办统计表》纸质版盖学院公章交教务学籍科。并请附表一、附表二的电子版发送至所在校区联系人邮箱。

6、各学院如发现优惠卡充值机有问题,不能正常使用者,请交回教务处统一进行维护或更换处理。

二、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火车票优惠卡的办理及信息采集工作,并将负责人报教务处。

2、请同学们如实填写学生证上的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与《优惠卡信息采集表》中的信息要保持一致(网购车票时,在12306网站注册的信息也须保持一致,否则无法取票),填写的信息一旦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3、请持有优惠卡的同学妥善保存好学生证及优惠卡,根据铁道部门规定,优惠卡实行一年一次购买、补办工作,凡有优惠卡遗失、损毁者,须跟下一年度新生一同购买,中途无法办理。

三、联系方式

石  牌:曹老师,85216109,行政楼207,274209516@qq.com

大学城:蓝老师,39310193,行政楼A302,472584020@qq.com

南  海:欧老师,86687168,行政楼30620793316@qq.com

表二:火车票优惠卡申办统计表.doc

表一:火车票优惠卡信息采集表.xls

                       

 

      教务处

                           2017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