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校培训 »

聆听党课“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2018-04-11 11:41: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四月八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幸邀请到旅游管理学院的林创家书记为我们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各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题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党课,让当场聆听的老师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伟大理想。

   林创家书记首先列举了伍淡然和王裕庆两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引出了本次授课的主题“共产主义”。林创家书记为我们深度阐述了何为共产主义、为什么要选择共产主义等等的基本问题,并且从美国、法国等资本主义国家的角度说明了共产主义的优越性。在讲到何为社会主义的时候,林创家书记举了五个例子:美国与社会主义、桑德斯与社会主义、普京与社会主义、查韦斯与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五个例子,彻彻底底地让我们学院的师生从心底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燃起了更热烈的信念之火。

   在课程结束前,林创家书记向我们宣扬了这样的一种共产主义思想:选择社会主义就是选择了人类的未来。林创家书记说,这个思想是代表了全世界众多社会主义国家或组织的信仰,也是我们对社会主义必须要持有的理想信念。他通过分析资本主义的发展说明了,资本主义也正在向社会主义靠拢的历史事实,强调了“不要放大了资本主义”。

   最后,林创家书记给我们留下了六个自觉:一、自觉做到发奋而学。二、自觉做到“四个自信”。三、自觉做到“四个意识”。四、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五、自觉做到笃志而行。六、自觉做到乐而忘忧。根据同学们的反馈,这算得上是一场社会主义思想的豪华盛宴。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党员同志,一定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一个彻彻底底的共产主义者。

487208950029256404.jpg

238845767174095022.jpg

435710687132058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