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资料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

2018-05-07 16:17: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85周年学院党委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严治,以国家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统领,全面实施师范高两化战略,结合学院实际,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师范人才培养模式,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一、 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

1.大力推进五好领导班子建设,形成团结奋进,敢于作为的领导集体

2.加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工作,切实加强党政班子政治思想作风建设

3.进一步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分工合作,廉洁奉公,干净办事

加强党支部建设

1.加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培训工作。重点抓好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培训工作,定期交流学习,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规范使用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手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3.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学校党委下达发展党员指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注重培养过程,把好入口关。重点做好教工,尤其是青年教工的发展党员工作。

4.以书记项目、品牌项目、特色项目为载体,加大党支部建设指导和扶持力度给予学生党支部一定经费活动,推进学生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计划今年暑假组织教工党员到延安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培训学习。

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

1.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探索建设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全方位协同育人的学生工作格局,以思想教育的精细化、专业教育的系统化、素质教育的多元化、创业教育的特色化”为工作思路,立德树人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全面发展。

2.积极探索新时代“互联网+党建(思政”新路径。根据95后00后大学生的学习特点把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思想教育规律,信息技术与党建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思政工作新范式。

3.做好学院党校工作。学期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定期举办党员和毕业生党员培训班。

4.做好青马班和各类训练营(即学术科研训练营、青年领导力训练营、演讲口才训练营)工作,推动素质教育多元化。积极建设学生体育俱乐部,丰富体育文化,加强健康教育。

5.抓好创新创业教育。以课外科研为抓手,各类专业竞赛为平台,大力推进学生课外科研、创新创业训练,调动学生的科研热情,激发学生的内在潜能,拓展学生的专业素质。

6.加强对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团组织的领导,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发展,追求卓越。

7.推进学生政工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和工作交流。

密切配合学院行政工作,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外引内培相结合,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制定青年教师培育计划培育学术研究团队

2.进一步加强学院优势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构建更大竞争力的学科群。

3.加强社会服务工作,通过产教融合,培育优秀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协调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支持

发挥方面积极性,为学院的和谐发展凝聚力量

1.发挥学院工会教代会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支持工会开展有益于教职员工身健康的各类活动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

2.做好对离退休教师的关心工作,定期探望离退休教师对生病住院和困难的离退休教师给予更贴心的关怀和帮助支持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离退休协会、关工委开展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