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 »

经管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专题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精神

2018-06-04 15:35: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25日, 经管学院关工委邀请方兴起教授为该院学生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精神兼论中美贸易冲突》的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方教授重点为学生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回顾重温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思想、基本理论,要求学生“必须基于多学科知识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重走马克思走过的路’”,提出“弄清历史环境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关键”,同学们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具体的经济学领域、自身专业结合在一起。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出发,方兴起教授还为学生解析了当前中美贸易的热点问题,分析了美国的去工业化、奥巴马“再工业化”失败及当前特朗普的“再工业化”,阐释了中美贸易之间从历史到现在的系列问题,揭示中美将长期处于一种竞争与合作的国际关系状态。方兴起教授的讲课为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辅导,并通过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解读中美贸易问题、解析当今世界发展大局,为学生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提供了生动的示范。

这次学习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关工委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从《共产党宣言》、人学思想、政治经济学等内容切入,加强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

方兴起教授.jpg

授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