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展望民族复兴新时代——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21 15: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18日上午10时,经管学院党委组织政工干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一楼报告厅共同收听观看了党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感恩改革开放带来国力民生的富强,应该在新时代中更加学好现代化经济知识、管理理论,为改革开放的再出发、再创奇迹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担当作为。

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高尚卿:40年的艰苦创业,改革开放使中国富起来、强起来,国民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对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学习改革开放的精神,敢闯敢拼,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求实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谢伟明40年来,改革开放面临了无数难题与考验,从当年的集体土地承包制到国有企业改革,从姓资还是姓社到市场经济体质改革……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日新月异,社会面貌天翻地覆。进入新时代,回望来时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路走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感受力。靠谁才能走好,中国共产党最有发言权。这一路走来,时代变了,但不变的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足迹,不改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犹记得小学时代,家人朋友之间联系主要是座机电话,出远门要坐隆隆作响的绿皮火车,随着改革开放政策不断深入,到现如今享受着网络普及的便利,出行便捷。科技创新,让中国未来发展不可思议;经济腾飞,让我们的美好生活触手可及。我们相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志奋: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的综合国力以及自主创新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中国制造受到世界的认可。其中,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可谓是国之骄傲,世界之奇迹。砥砺奋进的四十年,书写了中国崛起的壮丽史诗。继往开来,迈向复兴,我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中国的未来定会更加辉煌!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李海婷:四十年风雨历程,四十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带领人民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到承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从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到如今的新四大发明;从加入WTO到“一带一路”的建设等等,无一不体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所说的,“中国改革开放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石嘉欣: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创造了长达三十多年经济两位数增长的“奇迹”,中国人民的衣食住行日新月异,40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小康,人民生活逐步富裕起来。作为研究生,我们在接受国家提供的高等教育和各种福利政策的同时,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努力学习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支持改革开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