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资料 »

经管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新任书记培训会

2019-01-11 13:07: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9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202室)召开教工党支部新任书记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副书记申云同以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申云同主持。

blob.png

金融学系党支部王正虎书记代表老书记,介绍党支部建设的经验与做法,结合在“瑞金培训”的学习体会,重点分享党员教育与管理的想法与做法;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王忠书记代表新书记,讲述在“瑞金培训”的全过程及感想,分享“坚持党的领导”“毛泽东调查研究方法论”等学习体会与收获;两位支部书记发言给与会者极大的启迪。

blob.png


blob.png

陈雄辉提出,这次教工党支部换届十分顺利,合并两个党支部,新成立两个党支部,70%为新任党支部书记。开展新任支部书记培训,重点要解决当前党建工作存在“上热下冷”、“两张皮”问题,让新老书记熟悉党务、了解党情,树立党建主业意识,增强“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大胆抓好党建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系所业务工作,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长足进步,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陈雄辉重点解读了《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工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党建(思政)行动计划(2018-2022)》要求支部书记们认真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要先“有为”,才“有位”,最后才“有威”,提出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要“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全面建设“一流党建·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