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资料 »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2019-05-08 15:47: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深入学习《纲要》谈具体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粤港澳地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有助于加快港澳与内地经济的深度融合,为香港、澳门如何融入祖国发展大局及保持长期稳定与繁荣,指明了方向。《纲要》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对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会议强调,学院要充分结合实际,从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广的国际视野、更远的战略前景出发,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抓住重大历史机遇,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要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到各支部、各系所去推动学习,带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实现学习全覆盖。二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学科建设为平台,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三要发挥高校高端智库作用,积极主动为湾区建设建言献策,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四要推进人才培养。立足大湾区需求,培养创新型经管类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