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我院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国际暨港澳台交流评优中成绩喜人

2019-06-03 15:35: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经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国际暨港澳台交流评优结果公布,我院成绩喜人。其中,我院荣获先进集体奖,徐向龙副院长荣获优秀个人奖。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对我院国际化工作的高度肯定。我院历来重视国际化工作。2018年12月,我院还成立了专门的国际化工作办公室,设专人负责国际化的相关事务,大大提高了国际化工作的效率。在过去的国际化工作中,学院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等1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前往海外学习进修的学生近200人,遍布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在师资方面,我院鼓励教师走出国门进行学术研讨、访学进修,近年来出国参加学术会议、开展学术研究以及到国外高校进行访学的教师人数呈递增态势。

在国际化方面,我院不但注重“走出去”,同时也很重视“引进来”。我校不定期引进国际知名企业的创始人或高管为我校学生授课或开设讲座,经常为学生组织与其专业相关的学术讲座。为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在课程资源方面,我们也根据现状进行了整合。一方面,紧跟各学科发展趋势,从国外引进较为前沿和成熟的课程资源;另一方面,组织了学校教师申报各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里的“全英课程”,通过项目立项建设的方式来促进全英专业课程建设。2018年,我校通过了一批经济管理类全英课程项目的立项申请。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我院积极申报“丝绸之路”政府奖学金项目,走访一带一路国家(如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进行招生宣传。

在专业设置方面,2016年,我院申报了第一个校内本科全英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年,我院分别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申办了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专业;与英国阿伯丁大学申办了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专业。为使全英专业及中外联合办学专业能顺利招生办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不但成立了专门的国际化工作办公室,还亲自带队远赴海外进行招生宣传、教师招聘等工作。截止至目前,我院在校学习的国际生有73人次,分别来自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法国、土耳其、尼日尔等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