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支部风采 »

马卫华副校长参加经管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5 12:48: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6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携手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文二栋301共建举办“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卫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副书记申云同以及党支部师生党员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经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韩卫彬主持。

经管研究院党支部留学博士韩卫彬、陶金、潘正和刘宇维,分别从海外留学、保研、考研等主题与同学们进行精彩分享。老师们建议同学们要多阅读,多关注国际会议,要拓宽视野,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要注重实践,珍惜实习的机会,提升认知能力;要尽早确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对事物始终保持激昂奋进的状态。

陶晶做经验分享.jpg

(研究院教师党员作经验分享)

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收获良多,增强学术研究和出国深造的信心。

学生提问与老师解答2.JPG

学生提问与老师解答1.JPG

(学生提问与老师解答)

马卫华充分肯定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认为此次活动拉近师生间的距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支部的优势和特点得到充分展现,很好地贯彻了“共发展,同进步”这一理念,希望支部共建活动能够持续深入开展下去,不断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共结硕果,培养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马卫华回忆30年前,自己上大学的时光,用精彩的故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勉励新时代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既要有经世济国的情怀,又要有经世济国的本领,培养商科思维,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实现成才梦,共筑中国梦。

马卫华讲话.JPG

(马卫华副校长讲话)

会后,马卫华与入党积极分子博士生钟华明进行谈话,鼓励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师生大合影.JPG

(师生党员合影)


近年来,经管学院引进大量留学人才,为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青年英才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专门成立“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并给予特殊的扶持政策。为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促进留学人才的健康成长、落地生根,2018年学院单独成立“经管研究院党支部”。马卫华是联系“经管研究院党支部”的校领导,长期关注支部情况,对支部建设工作给予指导与帮助。

 

 

 

撰稿:杨乐、李海婷

摄影:李钰琪

审核:陈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