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到我院商谈国际交流合作事项

2019-06-18 15:52: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14日,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Ricky Cooper教授、瞿华老师一行到我院商谈国际交流合作事项,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公室赖小东主任、姜霞赤老师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赖小东主任对两所高校的来访都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情况,指出研究生项目、本科生项目和师资交流项目在目前可以着手实施的方面,就“2+2”、“3+2”、MBA项目等具体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

伊利诺理工大学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先后介绍了伊利诺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的具体办学情况,并就未来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如师资互访与交流项目、奖学金授予方面作了初步的讨论,并表示将努力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

我院历来重视与国外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国际化也是我院未来办学的一大特色。此次与两所美国高校的来访有助于推动学院的国际化办学进程。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IIT,建立于1890年,坐落在芝加哥市区,是一所世界知名的顶级综合私立性大学,在诸多研究和学术领域具有享誉世界级的声望。作为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齐名的“芝加哥高等学府的三大巨头”,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校园拥有顶尖教学设施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并荣登福布斯(Forbes)评选全美最先进教学环境校园第六名,同时也是美国最受学生欢迎大学排名第六名(2016)。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在2019年US 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96名,属国家一级大学(National Tier 1)。IIT的校友及教学团队中曾先后涌现出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Herbert Simon、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Jack Steinberger和Leon Lederman,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Susan Solomon(IPCC)。此外,手机之父马丁·库帕(Martin Cooper)也曾于该校获得硕士学位。

伊利诺理工大学来访.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