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到访我院商谈中外联合办学合作事项

2019-09-09 15:14: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5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法学院院长Robert Evans教授、国际部顾高级项目官员Grace Ang到我院商谈中外联合办学合作事项,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向龙教授、电子商务系系主任余以胜教授、邬锦雯老师、宗乾进老师、国际化工作办公室赖小东主任、姜霞赤老师参加了会见,双方就我院在南海校区开设的中澳班的联合办学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

会谈中,徐向龙副院长首先对科廷大学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期许。随后,我院与科廷大学就南海校区的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专业学生的培养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尤其对其中的学分要求、选修课设置、课程对接、教师安排等细节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此次与科廷大学的合作项目,为我院师生教育资源拓展和教育质量提升开辟了新的优质资源,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科廷大学的良好合作关系,为今后提升国际合作交流的质量和层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把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肇始于1900年的珀斯技术学院,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Perth)。

它是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同时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科廷大学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科廷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2017QS专业排名中,采矿与矿业工程位于全球第2位。建筑学,艺术设计,地球与海洋科学,护理,体育相关专业,教育与培训等专业均位于全球前100位。

科廷大学20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