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国际处到访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国际化调研活动

2019-11-05 10:21: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抓好抓实调查研究,10月29日下午,我校国际处秦洪雷副处长到访我院开展国际化调研活动,我院陈雄辉书记、彭璧玉院长、徐向龙副院长、国际化办公室赖小东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调研会,并就我院国际化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及遇到的问题作了汇报,力求实实在在推动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的高质量发展。

clip_image002.jpg

会上,陈雄辉书记指出,目前我院收到了大量外国学生攻读硕士的申请,存在大量全英课程需求,学院国际化发展刻不容缓;同时提出,学校需要梳理留学生管理体制,明确学校和学院责任衔接以及学籍管理、毕业管理等职责所属问题,以保证国际化工作能更加顺畅地进行。

彭璧玉院长强调学院国际化工作离不开学校留学生各分管部门之间的密切沟通,希望各级领导加强对留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视,进一步细分留学生管理中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合作机制;同时建议学校为教师建立相关的激励机制,鼓励更多更优秀的教师参与到留学生的教育工作中来。

徐向龙副院长表示目前对国际化留学生的管理应尽量保证专人专职管理,同时注意留学生的风险管控,建立专门的留学生管理相关人员例会制度;在教师团队方面,建议学校统筹规划管理专门的师资团队,有目的地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以解决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在招生和学生培养方面,建议学校国际处建立留学生研学基地,帮助留学生接触国内文化政治制度,以更快更好地融入到新环境中去。

秦洪雷副处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各领导的相关意见,并对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示,同时指出,国际处将以调研的内容作为基础,指定新的学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办法,以提高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的质量。此次的调研会议切实走入了基层,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推动我校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