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支部风采 »

经济与管理学院扎实推进主题党课活动

2019-11-06 10: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活动,确保活动要求落到实处、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讲好专题党课。经管学院党委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专题理论学习。10月17日,陈雄辉书记在学院党校开班仪式上授课《<共产党宣言>导读》,提醒同学们坚持入党的初心,保持先进性、严肃性、纯洁性。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申云同副书记带头为团委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服务同学、奋斗创新的学生干部》专题党课。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都为本支部成员上好一堂专题党课,鼓励全体同志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尤其18、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充分利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组织同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理。

图片1.png

(陈雄辉书记在学院党校开班仪式上授课《

        12.png

(研究生党支部读原著、学原理党日活动)

找准定位,明确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管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都根据自身的角色和定位审视初心与使命,认真开展主题教育。9月28日,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前往华南师范大学校医院康乐苑当义工,以“健康信息获取行为”为主题与退休老教师深切交谈,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又展现支部成员的初心。10月23日,博士生党支部举行“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活动,在申云同副书记带领下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了解职业院校的办学理念以及具有职业特色的“工作坊”式实操教学方式,加深对教育方式的多样性的认识。1024日-25日,毕业班党支部分别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利实现毕业就业成才梦”主题教育,鼓励毕业班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信心,顺利毕业就业;坚持真心,服务同学集体。

22.png

(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前往华南师范大学校医院康乐苑当义工)

        32.png

(博士生党支部举行“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活动)

42.png

(班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顺利实现毕业就业成才梦”主题教育)

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扎实上好主题党课,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