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国际周系列活动之 国贸全英班留学生到访南海校区交流

2019-11-13 09:38: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国际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1月8日下午,我院南海校区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与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专业的师生邀请了我院石牌校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英班的留学生到南海校区,开展了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来自亚非拉美等国家,通过本次活动,两个校区的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image.png

活动伊始,两个校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的同学用英文介绍了各自专业、班级的情况,接下来,大家作了自我介绍,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并就各自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各自国家的传统文化等各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为了增进大家的感情,大家还进行了中英文绕口令等互动小游戏,请留学生品尝了中国特色小吃,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南海校区的同学带留学生们参观了南海校区的校园,并用英文对图书馆、教学楼等景点一一进行了介绍,让留学生们对南海校区有所了解。

image.png

最后,两个校区的中外学生一起前往食堂体验了包饺子。很多同学表示是第一次包饺子,食堂师傅边示范边讲解,同学们跟着师傅的示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饺子从不成形到饱满漂亮,看着自己的“作品”,同学们都很高兴,现场欢笑不断。

image.png

包完饺子,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交谈一边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彼此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不少。

image.png

本次活动,我院两个校区的同学打破了国界、语言屏障,南海校区的同学向留学生们展示了校区及学院的特色,让留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石牌校区的留学生们让南海校区的同学了解到了更多的异国文化,并且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英语口语能力,双方都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