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资料 »

“壮阔七十年:成就、经验与挑战” ——经管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健英教授讲授党课

2019-11-14 17:01: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健英教授为我院第32期党校积极分子讲授主题为“壮阔七十年:成就、经验与挑战”党课。

挂网IMG_3685.JPG

    首先,李健英教授为大家展示中国取得的成就。她通过近几十年世界大国的人口、GDP、工农业总值等基本数据的对比,说明中国在不断进步,不断超越。紧接着,她从历史大事件的角度介绍了我国各个不同阶段的探索,还为大家讲述“隐姓埋名做惊天动地事”的中国英雄故事。


挂网IMG_3686.JPG

    党课第二部分,李健英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角度,重点讲述了新中国符合自身国情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相关的改革经验、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优点和局限性。李健英教授强调,从经济学的角度看,新中国改革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坚持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即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她还强调了国企对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性。

挂网IMG_3687.JPG

挂网IMG_3688.JPG


党课临近结束时,李健英教授重申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寄语我们青年学子要胸怀大志、立足本职、放眼世界,做新时代祖国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撰稿:叶高宇

                                    审稿:刘雨庆 冯卓莹 熊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