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2020年秋季学期华南师范大学与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交换项目通知

2020-03-25 20:36: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粤港两地学生交流,提升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现将2020年度秋季香港岭南大学交换项目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交换时间: 2020年度秋季学期(2020年8月—12月)

名    额: 2名(经济管理学院2名)

提供课程:https://www.ln.edu.hk/f/upload/46488/202009courselist.pdf

         课程说明:https://www.ln.edu.hk/reg/undergraduate-programmes/course-description

入选要求

   1.目前大二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学生

   2.专业成绩优秀,平均绩点为2.5或以上(相对于总绩点4分)

   3. 熟练掌握英语(包括听说读写),根据岭南大学的交换生申请要求:来自非英语国家的交换生申请者必须符合如下英语水平要求并提供相关证明(不接受国内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明,请报名学生按照此项规定执行):

     1.TOEFL (computer-based): 213; or  TOEFL (paper-based): 550; or TOEFL (internet-based): 79; or IELTS (Academic Module): 6.0;or  TOEIC :750,另附上学院对其英语能力足以应付全英教学的证明信;or TOEFL ITP: 550,另附上学院对其英语能力足以应付全英教学的证明信。

  2.综合素质较高,家庭经济能力较好

   报名方式:请有意向同学准备好如下报名材料(全部电子版):

  1.《华南师范大学校际交流(换)生报名表【本科生】》请填好后请辅导员填写“学院推荐意见”姓名要填;

  2.平均绩点为2.5或以上相关证明材料;

  3. 英语水平相关证明(详细要求如上);                           

  4.其他获奖等综合素质相关证明材料;

  5.《经济与管理学院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交换项目报名汇总表》。

  以上材料均为电子版,打包后以“姓名+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交换项目报名材料”命名发电子邮箱: seminternational@scnu.edu.cn

  报名截至时间:3月31日

  遴选办法:学院将安排选拔工作并确定入选名单(考察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综合素质、政治觉悟、心理素质等),并报国际处审批,国际处会另行通知入选学生准备赴港申请材料。最终是否录取以港方通知的最后结果为准。

  备    注:

  1.入选学生在港交换学习期间免交香港岭南大学学费,学分认定办法参照学校相关教务文件执行。

  2.学生赴港前需如期缴纳交换期间华南师范大学学费、住宿费(交换期间如申请免交华师住宿费,学生需在赴港前自行到宿管科办理有关退宿手续)。

  3.交换生须自行承担境外医疗和意外保险费、往返交通费、签注申请费、在港期间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日常开销等费用。以下费用仅供参考:住宿费约6800港币/学期;伙食费约3000至4000港币/月/人;生活费约1000港币/月/人;交通费约500至800港币/月/人。

  4.交换生必须在出境前购买符合两校规定的境外意外及医疗保险并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境外保险须覆盖学生自离境时起至交流学习结束返抵内地整个期间。如出境前无法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学校有权终止派出交换生。

                                                                                        经管学院国际化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文件下载:华南师范大学校际交流(换)生报名表【本科生】.doc


文件下载:经济与管理学院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交换项目报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