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校培训 »

经济与管理学院网上党校管理办法

2020-04-07 12:16: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经管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决定加快建设网上党校,积极开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各类培训班,加强对党校学员的理论教育和党性修养。

一、党校学员管理

网上党校依托华南师范大学砺儒云平台、学院信息管理等专业优势以及政工干部特长建设而成。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自荐或他荐方式选拔4名班委负责协助党校日常管理工作,将所有学员分成6-8人的小组,每小组设立组长,形成学院党委—党校负责人—党校班委—各组组长—党校学员的管理架构。

二、教师授课方式

1.第33期党校使用网络授课方式,教师使用砺儒云课堂进行录播或直播授课。每期党校共6次课程,每次课程时长为1.5小时,根据网课特点和学生学习规律进行授课。

2.录播课程使用Learn TV,录播课程建议以10分钟为单位录制视频,一次课程可由多段视频构成。

3.直播课程推荐使用腾讯课堂,请老师授课时同步录屏,作为课程资源保存发给党校助理。

三、党校学员考核

学员考核最终表现由以下四部分组成:

1.考勤占比10%。6次党课、 “微党课”视频制作决赛、党校结业考试共8次出勤,出勤考核以砺儒云课堂的签到数据为准。因事不能同步参加课程学习的同学,需要提前请假,并异步完成所有课程任务。

2.课堂互动占比25%。每节党课均有互动环节,一名班委负责记录同学课堂互动表现,当期党校课程结束时根据同学课堂表现打分。

3.“微党课”比赛和思想汇报共占比25%。以小组为单位制作微视频作品参加“微党课”比赛,小组得分即为本人在该模块的得分。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校学习期间上交4篇思想汇报,每篇思想汇报都是自己的所学所思所得,不准抄袭别人的文章或观点,每篇约1000字。

4.党校结业考试占比40%。党校课程完结后设置结业考试,形式为线上开卷考试,满分100分。

所有学员考核合格(60分以上)后,颁发结业证书。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