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新闻 »

网上党校第一课|陈雄辉:《〈共产党宣言〉导读》

2020-04-07 13: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网上党校第一课|陈雄辉:《〈共产党宣言〉导读》

 

2020年3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为学院首个网上党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第一课,共有107名学员同步在线听课。

网上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把《〈共产党宣言〉导读》作为开班第一课。课堂上,陈老师首先向在家防控疫情的学员们致以亲切问候,从全球疫情防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引入《共产党宣言》,并以“我们为什么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拉开授课序幕。陈老师将原著与世界史、党史结合起来,以故事形式讲述马克思生平、解读《共产党宣言》,带领学员们回顾1848年《共产党宣言》发表至今的世界历史进程,包括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授课前,陈老师在砺儒云平台和微信群为学员们提供视频、文章、电子版书籍等多类学习资源,课前、课后均发布网络问卷了解学员们关于网上党校授课的建议和听课反馈,为学院网上党校在线授课积累经验。

授课中,陈老师邀请崔雅静和王星两位学员在线课堂朗读《共产党宣言》部分章节,在讨论区经常与学员互动,设置答题卡,课间休息时播放《砚湖青年说》和《党校开课卷首语》等自制视频,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讨论区频繁出现“老师讲的非常好”、“讲解很有感染力”等评论,他讲的“陈望道先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故事更是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授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第一次网上直播听党课,又有了与面对面听课不一样的感觉,陈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理解和向往共产主义,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