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校培训 »

关于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届“微党课”制作比赛的通知

2020-04-07 13:40: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四届“微党课”制作比赛的通知

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第33期党校学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党校教育培训模式,建设党校微课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学习,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经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决定举办第四届“微党课”制作大赛。现将学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党的历史、党章党规等内容,注重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下列主题)

1共产党人的初心

2、共产党人的使命

3、新时代青年的当代担当

4、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身边的好人好事

6、党的基本知识

7、我的奋斗史

8、战“疫”关键时刻,更见中国制度优势

9、把爱国主义镌刻在战“疫”中

10、战“疫”当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11、举国战“疫”,"90后""00后"书写担当

12、珍爱生命 敬畏自然——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共生

13、相信科学 弘扬人文——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看待疫情

14、谣言也是病毒——战“疫”中提升媒介素养

二、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3期党校学员。

三、大赛安排

本次微党课大赛时间从2020年4月到2020年5月,具体分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各年级学生党支部(毕业年级党支部除外)、第33期党校各小组上交不少于1部作品参与评选、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自行组队参与(4-6人一组)。请参赛队伍于4月7日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3158423093@qq.com,55日前将“微党课”制作大赛作品发送到邮箱3158423093@qq.com,命名为“组别序号+组长姓名+作品名称”。学院党委组织专家评委遴选出若干作品进入决赛

2决赛。学院党委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初赛遴选出的党课进行现场评课,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四、制作要求

1主题突出。作品题目自拟,围绕一个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发展事例,发现经管典型、讲好经管故事,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力求时代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2、体现微型。授课材料要秉承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每个作品时长为3-5分钟,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3表达流畅,使用普通话。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讲授节奏感强,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鼓励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

五、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学生党员、党校学员踊跃参与微党课制作大赛活动。要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好中选优的原则。

2、上下互动,务求实效。各学生党支部要把微党课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载体和有效途径,通过层层传导示范、层层选拔评比,让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3、宣传推广,深化普及。活动将通过华南师大官网、经管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华师党建”、“经管学工”等途径进行宣传报道。学院党委扎实做好微型党课普及和深化提升工作,并积极做好延伸拓展,进一步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

六、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联系人:刘雨庆(020-39310075)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7日 

 




文件下载:附件1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届“微党课”制作比赛报名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2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届“微党课”制作比赛评分细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