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和申请延长奖学金学习期限工作的通知

2020-04-21 12:07: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0-2021学年申请延长奖学金资助期限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部署,现就开展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2020-2021学年年度评审和延长奖学金学习期限工作通知如下,请有关学院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

1、参评学生范围:

(1)2020年9月之后继续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需参评,2020年春季入学的新生及复学的老生无需参评;

(2)无法按原计划2020年7月毕业,申请延期的学生需参评;

(3)2019/2020学年奖学金评审不合格被中止奖学金资格或减免部分奖学金的学生需参评。

2、评审内容和评审意见:2019/2020学年的学习成绩,包括本学年第一学期的各科考试、考核成绩和第二学期的学习基本情况;学习态度和考勤情况;思想品行、行为表现和奖惩情况;并结合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对每名学生出具评审意见。

评审意见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对于不合格学生,须对给予其中止奖学金或取消奖学金处理提出建议。

3、评审标准:

(1)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中止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一年:因考核成绩不合格留级或者降级的;所修课程连续两年未达到规定学分的;受到留校察看处分的。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格:受到勒令退学或者开除学籍处分的;在校学习期间累计两次未通过年度评审的;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评审的。

4、评审要求:请按照参评学生范围认真核对需参评名单,召开评审会,认真填写评审表,如有遗漏,请及时补充。请于2020年5月15日前将以下评审材料(电子文件及已签章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wsh9@scnu.edu.cn,纸质评审材料待另行通知提交。

(1)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表(填写相关内容并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院章);

(2)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院系评审表(填写相关内容并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院章);

(3)关于外国留学生考勤情况告知的函(盖院章);

(4)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单(盖院章)。

 

二、博士研究生申请延长奖学金资助期限工作

对于个别学习态度认真、表现良好、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完成学业且原奖学金派遣受理机构无法将其列入新学年奖学金计划的博士研究生,可向留基委申请延长奖学金学习期限。提交申请前,学生须通过本学年奖学金年度评审、研究课题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等培养要求(学院须在延长奖学金期限申请表中“学校意见”部分对相关情况予以明确说明)。请于2020年5月20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电子文件及已签章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wsh9@scnu.edu.cn,纸质评审材料待另行通知提交。

(1)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表(填写相关内容并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院章);

(2)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院系评审表(填写相关内容并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院章);

(3)关于外国留学生考勤情况告知的函(盖院章);

(4)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单(盖院章);

(5)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延长奖学金期限申请表(签字盖章);

(6)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表(签字盖章)。

 

三、非博士研究生申请延长奖学金资助期限工作

对申请延长奖学金资助期限的非博士研究生,须要求学生向其奖学金申请受理机构提出申请,列入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计划名额内。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年4月20日

 

 

 

附件:1、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表

2、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院系评审表

3、关于外国留学生考勤情况告知的函

4、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延长奖学金期限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