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经管学院举办第四届“微党课”视频制作大赛决赛

2020-05-20 00:38: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四届“微党课”视频制作大赛决赛

信息新闻中心 经管学工Vision 1周前





12.jpg


5月10日晚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网上党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第四届“微党课”视频制作云决赛,全体党校学员参加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及各年级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密切围绕党的历史、党规党章、新冠肺炎疫情等内容,注重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旨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6个小组突出重围进入决赛,高手如云的赛场,大奖最终花落谁家呢?


13.jpg


作为本次决赛的首位展示小组,第十四组“淡黄的长裙队”先声夺人,以一则小视频吸引老师和学员们的目光,他们将柔和的背景音乐和精彩的讲解相结合,为本次比赛打好了头阵;第二位展示的小组是“第六组”,一张张精心制作的幻灯片,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讲解,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都传达出在党校学习的收获和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独特理解;第三个出场的是“北斗七星”小组,他们以清晰的逻辑和丰富的内容展现了当代新青年的担当,展现了华师青年学者的担当,闻者无不为之动容。


14.jpg


第四个出场的是“向上向善好青年”组,他们的开场画面是一张夺人眼球的人物画像,深沉色调下是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画面与作品名称《记疫》完美贴合,“微党课”视频最后的背景音乐虽低沉却又动人心弦,那首为致敬医护人员而作的歌《若你也曾见过他们》唱出无数人的心声,使人产生无限感慨;第五个展示的是 “旗帜鲜明”组,他们选取《我和我的祖国》为背景音乐,以四国对比的形式鲜明地展示中国制度优势,他们给评委老师和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展示的“春暖红花开”小组,他们以小标题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90后和00后的故事--“最美的逆行者”, 在展示结尾各小组成员表达了自己在“微党课”比赛中的心得体会,引起学员们的共鸣。



15.png


最后,申云同书记点评本次比赛,他表达了对各小组展示的看法和对学员们精心准备的赞赏,也表达了对学员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的美好期望,并预祝各学员在党校结业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早日成为优秀党员,申书记的致辞为本次精彩的云决赛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微党课”视频制作比赛中不仅学会了微视频的制作方法和技巧,也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党性思维得到提升,本次比赛取得良好效果。



16.png


最后,点击阅读原文

一起欣赏获奖小组的视频吧


一等奖

17.png




 

 

 

 


撰稿 | 刘雨庆 丁凤萍

图源 | 经管学院网上党校

编辑 | 黄一乘

责任编辑 | 邱华妹 黄泠风 肖雅雯



 


精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