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工 »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招聘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

2020-09-01 10:58: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位老师

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提出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总要求,我校2019年4月新修订的《华南师范大学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中明确指出2020年开始,青年教师晋升高一级职称的,须有至少一年担任辅导员或班主任工作经历并考核合格。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促进班级工作的开展,树立良好的院风、班风,形成全员育人的工作氛围。依据《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华师党委〔2019〕61号)精神,我院决定招聘本科生班主任若干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招聘对象

面向全院专业老师(含博士后),坚持自愿报名、择优招聘的原则。

选任条件

1、具有正确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修养,能够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德道风范影响和教育学生。

2、热爱学生、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高的责任心和耐心,能够积极、认真负责履行工作职责。

3、近年无发生不适宜担任班主任工作的记录。

基本职责要求

1、熟悉教学计划和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帮助学生了解自身所学专业特点,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指导相关的学生学术活动和科研活动,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实践创新能力,注重实践育人。 

3、配合学院和辅导员,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及世界观。

4、积极关注优良学风和班风建设,定期参加班级会议了解班级事务,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

5、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进行工作总结,注重工作研究,提升工作质量,增强育人效果。

招聘报名时间及选用方式

报名从即日起至202095日止选用名单由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

有意向的老师可将《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招聘本科生班主任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93055500@qq.com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8月31日



文件下载:附件1: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招聘本科生班主任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