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国际化 »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的通知

2020-09-10 10:33: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教育部司局函件《关于开展2020年度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20〕124号),为做好2020年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我校学者参加、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资助项目及标准
(一)境外项目
资助内地高校学者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每项资助金额20000-35000元人民币。
(二)境内项目
资助内地高校学者在内地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除资助线下会议外,亦资助符合要求的线上会议。线下会议每项资助金额40000-60000元人民币,线上会议资助金额28000-42000元人民币。
二、    申报要求
(一)资助学科领域
农业、林业、水利、气象、地质、矿业、石油天然气、核工业、软件、微电子、计算机(人工智能)、数学(大数据)等。
(二)项目执行时间: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三)申报条件
1.境外项目
内地高校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申请者,应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已取得较突出的科研成果(主持过省部级课题或第一作者论文被SCI、EI及ISTP收录等)、能用外语与同行流利交流。
所参加的国(境)外国际学术会议的会议学科为二级以上学科,会议已举办次数达到两届以上,在专业领域内已形成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重要专题会议可不作以上要求,需作说明)。
2.境内项目
内地高校在内地举办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应以所在大学名义举办(承办),项目申请人为本校相关学科带头人,会议邀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权威,以相关领域当前热点或重大问题、未来发展等问题为中心,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对于已举办多年的会议,会议论文是否被ISTP收录将作为资助额度的重要指标。
    (四)其他
每所学校可申报一个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青年学者(1985年1月1日后出生)。
三、    申报材料要求
    1.资助项目申请报告。包括申报项目完整信息、项目联系人、项目执行人等基本信息;文字通顺,用词准确,不得出现错字漏字(“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名称不得简写,具体要求见附件3)。
    2.资助项目申请摘要。应包含学校名称、项目名称、执行时间、申请经费金额(人民币)、项目执行人简介、项目概况、效益评估等,不超过200字(具体要求见附件3)。
四、    申报方式
每位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境外或境内项目),符合申报条件且有意申报的学者,根据对应项目的模板填写申报材料,于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下午3点前将申报材料(申请报告、摘要)的电子版(原始文档和加盖学院公章的pdf版)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邮箱(scnuinternational@126.com)。逾期未报送或材料不全者,取消本年度申请资格。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从中择优推荐一个项目至教育部。
联系人:张蓓蓓   华莹       电话:020-85211065
附件1:境外项目申请材料模板
附件2:境内项目申请材料模板
附件3: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申请报告写作要求

国际交流合作处、科技处、社科处
2020年9月9日


文件下载:附件2:境内项目申请材料模板.docx


文件下载:附件1:境外项目申请材料模板.docx


文件下载:附件3: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申请报告写作要求.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