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09-27 08:3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学校通知精神,我校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为做好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使我校学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学生外出申请及打卡指引

1、外出申请:国庆期间,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有外出需求的须通过“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办理手续。10月1日-10月8日期间外出由学院审批,超过8天经学院备案后由学生工作部。

2、打卡:国庆期间如学生旅居地或健康状态发生变化,需要手动打卡上报,变化一次需打卡一次,如实更新情况。

3、返校后报备:根据学校要求,10月8日当天所有学生必须在健康打卡系统上传粤康码、行程码并手动打卡一次。

二、加强假期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提醒学生注意假期出行安全,增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学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实验室行为准则和操作规程,不组织和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确诊病例发生的城市、境外输入比较集中的城市。

三、密切与学生沟通联系

辅导员要关心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实时掌握学生行踪去向和健康状况,尤其要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

四、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假期期间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值班,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假期期间要保持通讯顺畅,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