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新闻 »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年下半年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2020-10-30 09:06: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部、党校办基层党建工作指引,经学院党委研究,现将2020年下半年组织生活安排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持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结合纪念新中国成立71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校史的学习教育。

二、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各支部按照《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的集中培训与教育

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各支部认真学习《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按要求尽快完成预备党员吸收、预备党员转正的各项工作并提交学院党委备案或审批。

、持续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作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安全开学的大考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各支部在11月30日前,完成全年度的党费收缴工作。

、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严格落实中组部2015年印发的《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2015〕33号),认真加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分类管理,切实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做好摸底排查、汇总建档、整改落实工作。

、组织开展年末党员民主评议。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精神,对各支部开展考核,在党内实现有效的民主监督。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组织开展党务培训工作。

请各支部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好2020年11-12月份组织生活,并将相关报导报学院党委(联系邮箱:1641836826@qq.com)以便做好宣传报道。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