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新闻 »

党员发展工作交流会议

2020-11-02 15:41: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103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为贯彻落实党组织指示,严格党员发展工作,举办党员发展工作交流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支部党支委参与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以及校组织部陈华政、马其超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之初,由陈华政老师进行党员发展25个流程的讲解,认真明确地解释了“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五个阶段的发展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各发展流程所需要注意的地方。为加深与会人员的了解和提高规范意识,陈老师引用多个现实党员发展不规范案例,严肃阐述党员发展流程的基本性原则,例如“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不得少于1个月”等等。

       继陈老师的讲解之后,会议进入问题解答和细节讨论环节。各参会人员根据目前党员发展工作所遇到的疑惑进行提问,陈老师积极热情地给予解答,同时全体师生积极讨论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细节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对于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与细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于基础性原则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奠定往后的党员发展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102154157.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154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