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工 »

关于开展第五届“雪莲杯”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0-11-03 08:44: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强化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师教育基本技能的教与学,调动师范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优化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工作部(处)决定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20172018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不含曾参加同类比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学生)。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112日至11月7

(二)报名方式:(扫二维码关注Fx学生服务平台并绑定,在“Fx移动端”--“推荐功能”--“活动预约”--“第五届‘雪莲杯’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大赛”--“我要预约”,收到预约成功的信息即为报名成功)

图片1.jpg

 

三、比赛安排

培训与比赛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一)培训安排

微信截图_20201102090050.jpg 

(二)比赛组织及要求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

1)时间:初定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地点:待定。

(2)内容要求

初赛为模拟授课,时间为10分钟。授课内容由参赛选手自定,但须是本专业的内容,考核内容主要为教学仪态、教学语言、教学效果、教学创新等。请在11月20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将相关资料(模拟课堂课件、素材等)打包发送至邮箱scnuxjs@163.com

(3)评分办法

初赛总分100分,根据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从各小组按照由高至低的顺序,评选出若干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2.决赛

1)决赛时间:初定125日(星期六)下午,地点:待定。

(2)内容要求

决赛分说课模拟授课两个环节,说课和模拟授课的时间分别为3分钟和10分钟,授课内容由参赛选手自定,但须是本专业的内容。

(3)评分办法

决赛总分100分,其中说课环节30分,模拟课堂70分,根据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按照由高至低的顺序,确定一、二、三等奖人选。  

(4)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予以奖励。

 

联系人:莫老师  联系电话:85211976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