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支部风采 »

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科研方法学习与指导讲座

2020-11-10 11:34: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114日晚上7,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科研方法学习与指导讲座在大学城校区举办主办单位为华南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承办单位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王忠教授,出席的特邀嘉宾经管研会主席团吴逊、田蕊。


微信图片_20201109181737.jpg


在本次讲座王忠教授为我们分享了论文投稿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体会。他先着重强调论文选题角度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要将自身的选题具体化,根据自身能力范围去确定论文选题。


微信图片_20201109181754.jpg


  王忠教授引用了大量的实例为同学们引出规范研究方法的关键点旨在改进同学们的科学研究水平。他先讲解了范式思维研究方法,通过各类的科学实验例子强调规范思维方式的重要性随后他为我们分享了实证研究方法,并为大家提供了一套具体的研究概念模型以帮助论文撰写


微信图片_20201109181608.jpg


讲座的尾声,王忠教授为我们指出了一些论文撰写过程中需要格外注意的问题并仔细讲解了一个研究报告的具体科研例子,他总结要在符合问题导向的基础上去细化问题。至此,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科研方法学习与指导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