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赴广州联通“5G”创新中心学习交流

2020-11-18 00:01: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共20人,前往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5G”创新中心、“政治生活馆”交流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书记带队,广州联通天河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华师MBA校友黄飞,广州联通天河区分公司校园营服总经理余珊娜等全程讲解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17005509.png

在“5G”创新中心,黄飞向党员师生们介绍世界通讯技术从2G时代迈向5G时代的曲折历程,以及中国联通公司在5G技术应用层面的前沿研究案例,如5G测温、生物识别、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智慧小区等,涵盖医疗、民生、治安、生产等领域,党员师生们一边看、一边听,一边动手体验,大家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和理解。

 黄飞为党员师生介绍通讯技术发展历程.jpg

黄飞为党员师生介绍通讯技术发展历程

党员师生们亲身体验5G投影技术应用.jpg

党员师生们亲身体验5G投影技术应用

黄飞为党员师生讲解5G+智慧交通应用案例.jpg

黄飞为党员师生讲解5G+智慧交通应用案例


      在“政治生活馆”中,党员师生们详细了解广州联通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尤其是基层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广州联通运用信息技术尤其是5G技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真正融合,促进全体员工全面发展,推动公司持续康健发展。在参观过程中,双方进行亲切交流,希望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经管学院党建信息化建设,培养更多更优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员教师认真翻阅馆内资料.jpg

党员教师认真翻阅馆内资料

党员师生们学习讨论广州联通党建工作理念.jpg

党员师生们学习讨论广州联通党建工作理念

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广州联通党建工作方法.jpg

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广州联通党建工作方法

微信图片_20201117005607.jpg


撰稿 | 刘杰豪 吴骏强

图源 | 刘杰豪 吴骏强

编辑 | 黄薪

责任编辑 |冯卓莹 肖雅雯

初审 |刘杰豪

复审 |陈雄辉

终审 |陈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