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校培训 »

以人为本丨潘文庆老师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1-22 21:1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11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4期党校(第一场)在经管第一演讲厅正式开班。本次开班课由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老师主讲,授课主题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

1.jpg

潘文庆老师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简要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下简称《习三卷》)形成的背景,讲述当下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习三卷》的理论与实践意义。通过介绍两名革命战士的故事及民法典与国安法颁布的案例,潘文庆老师老师生动讲述党为人民而生、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jpg

课程结尾,潘文庆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期望。他建议同学们联系生活、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学思践悟中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至此,本次党校开班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3.jpg